作者碎碎唸:坂道系連更

醫生茜x病人馬

----------------------------------

 

聖誕節的氛圍從上週就很明確的在街道上展現,像是商家為了應景而推出價格較高的限定季節商品,又或者是車站廣場前那棵被彩色燈泡裝飾著的耀眼聖誕樹。

 

這些種種跡象都代表著聖誕節的來臨,然而,守屋卻沒有因佳節氣氛而感到輕鬆。

 

相反地,她感到十分苦惱。

 

只因,她想不到要挑選什麼東西作為交換禮物。

 

「我到底為什麼要答應她啊。」

 

坐在診間的椅子上,守屋苦惱的低聲嘆氣。

 

(聖誕節前兩週)

 

「茜,在嗎?」

 

長濱的聲音隨著敲門聲傳來,守屋卻頭也不抬的寫著病歷,任由著門被對方打開。

 

「明明在幹嘛不出聲?」

 

「因為妳會直接敲門進來啊。」

 

對於長濱的一舉一動守屋已經習慣,手上的筆自然沒有停歇,但頭頂卻突然被扣上未知物品,這讓她抬首時便下意識的瞪了一眼對方。

 

「好凶的馴鹿,明明很可愛啊。」

 

聽聞長濱的話語,守屋伸手摘下了頭上的飾品,便皺著眉頭的盯著對方。

 

「又要幹嘛了?」

 

「下下週是聖誕節啊,醫院規定要裝扮。」

 

又來了,守屋心想。

 

「幹嘛這麼早就來找我,上次萬聖節不是當天就準備好了嗎?」

 

「因為,這次有個交換禮物的活動。」

 

長濱一臉笑意的解釋,守屋卻絲毫感受不到任何的喜悅。

 

「又是醫院規定?」

 

「不是,這次是我跟てち主持的活動。」

 

對於長濱意料之外的回答,這讓守屋有了拒絕的餘地。

 

「這樣我可以不參加吧,那天我的病人很多。」

 

「可是,ゆっかー已經答應我們要參加了哦。」

 

特定的名字由長濱的口中說出,守屋便停止下來還寫著字的手,抬眼的時候滿臉的不相信。

 

「她沒跟妳說嗎?」

 

對於長濱詫異的語氣,守屋已經見怪不怪,畢竟對方可是出了名的鬼點子多。

 

「我們只是病人和醫生的關係而已,她何必跟我說。」

 

轉念的這麼說出口,後悔便如潮水般湧上心頭,守屋責怪自己下意識的撇清了關係,同時地,隱隱的感到不捨。

 

「是嗎?可是,ゆっかー很期待這次的活動哦。」

 

長濱用著同樣狡猾的語氣,讓守屋再次停下寫著字的手,她滿臉笑意的,表示全然是為了好友所著想。

 

「所以說…」

 

「茜會去的,對吧。」

 

眼前人用的是肯定句,守屋再次抬首時的驚慌全被長濱所捕捉。

 

「我知道哦,茜喜歡ゆっかー的事。」

 

(現在)

 

「真是,敗給她了。」

 

守屋收拾著還放著紙張的桌面,不自在的瞥了眼放在桌旁的紙袋,她無奈的嘆了口氣。

 

推開傳來喧鬧聲的大門,可想而知的被強制戴上了那天的馴鹿頭飾,守屋卻沒想到與對方的距離卻是如此的近。

 

「守屋醫生原來也有參加。」

 

勾著嘴角的笑,菅井拿著手中的酒杯向守屋打著招呼,然而眸底的情緒卻全全暴露了本人的心思。

 

「ねる叫我來的,菅井さん怎麼是戴聖誕帽。」

 

環顧四周的人皆是戴著動物類型的頭飾,只有菅井是代表聖誕老人的帽子,守屋只有一瞬間的疑惑,下一秒便在心底怪罪起自己的友人。

 

「這個是長濱さん拿給我的哦,我也不知道一定要裝扮。」

 

菅井笑著回答著,視線卻不自覺的盯著守屋頭上與自己成套的馴鹿頭飾,她知道這是長濱故意安排的“巧合”,心跳卻還是因這小小的舉動加速了。

 

將臉上的發熱怪罪於酒精的作用,菅井開始感到少許的不知所措,而後在長濱和平手宣布活動開始後才鬆了一口氣。

 

誰知道是純粹的巧合,還是有意的安排,菅井抽中的禮物恰好便是守屋準備的,被眾人慫恿著打開,一座漂亮的水晶球便呈現在所有人眼前。

 

令菅井意料之外的,這便是她上週逛街時多留意幾次的擺飾,只因透明水晶球裡的可愛小馬吸引了她的目光。

 

那天,她隔了幾個小時再繞去店裡,便被店主告知已經售出,因此好生失落了一會兒。而現在變成守屋所送的禮物,更讓她愛不釋手。

 

「真好啊。」

 

長濱故意的說著,果不其然的得到了守屋的瞪視,以及菅井更加羞紅的臉龐。

 

交換禮物過後便是派對的開始,雖說不為酒吧那般玩到瘋狂,熱鬧的氛圍仍感染了眾人。

 

酒精上頭的後果便是有些昏頭,守屋踏著微醺的步伐往門外走去,試圖醒醒酒,卻在門口遇到了剛接完電話正要進門的菅井。

 

「能陪我一下嗎?」

 

不知是因酒精還是埋藏在心底蠢蠢欲動的情緒所影響,守屋笑著向菅井伸出了手。

 

些微冷冽的風刮過因啤酒而紅潤的臉頰,守屋已經清醒許多,只是不願打破與菅井並肩的靜默。

 

「那個…守屋さん。」

 

「嗯?」

 

因菅井突然的開口,守屋悄悄的收回視線,仍是一臉的笑意。

 

「聖誕快樂。」

 

「我也祝妳聖誕快樂,友香。」

 

是誰說在槲寄生下便要接吻

 

輕聲說出心愛之名豈不是更好?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