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碎碎念:坂道系連更。

以下正文

廢柴社長年上馬x海外菁英年下鴨

從妳眼中看到的是,妳帶給我的世界。

----------------------------------------

「聽說了嗎?」

 

「什麼?」

 

「海外部的本部長要回國了。」

 

「真的假的,不是去了好幾年,這麼突然的回來?」

 

「據說是因為新任社長要穩定基底才特意請回來的。」

 

「說到底還是新任社長不夠有威嚴吧。」

 

1.

 

“各位旅客請注意,我們即將降落於成田国際空港。”

 

守屋看著窗外帶著陌生卻是熟悉的景色,無聲的嘆了口氣。

 

終究,還是回到了原點。

 

夏日的日本晴空萬里,熱浪也是一陣一陣的襲來,站在航廈門口的守屋,戴上掛在胸前燙的整齊白色襯衫上的黑色墨鏡 ,表情淡漠。

 

手中的金屬物忽然震動了下,她挑了挑眉,點開,螢幕上顯示的訊息,讓她的表情更加凝重了些。

 

“抱歉,請再稍等五分鐘,馬上就會抵達。”

 

訊息裡帶有禮貌的歉意並未澆熄她對於辦事人員的怒火,守屋點開了對話人員的頭像且仔細的看了下,表情卻變得有些微妙。

 

把一隻活馬當作頭像,還真特別。

 

等到一輛黑色休旅車穩妥的停在守屋的眼前,已經離預定的五分鐘超過了3倍之久。搖下車窗的人正打算說些什麼,守屋卻是向前一步捉住對方的衣領,躲藏在墨鏡後的眼眸燃著怒火。

 

「妳有什麼理由可以遲到。」

 

「我……」

 

「公司效率如果都像妳這麼差,該怎麼繼續下去。」

 

「那個……」

 

「妳聽好,我這個人最恨沒有效率的人。」

 

「是,但是……」

 

「今天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把我送去公司之後就……」

 

「請等一下!」

 

被捉住不放的人突然大聲的打斷守屋的語句,將臉上的墨鏡拿下,眼眸裡滿是無奈和擔憂,再度開口時的語氣卻是溫柔飽含禮儀。

 

「守屋茜小姐,初次見面妳好。」

 

「我是欅坂商社的社長,菅井友香。」

 

夏日的薰風被冰涼的車窗阻擋,車內的空氣自從守屋坐上車之後彷彿凝固了一樣,菅井看似專注地轉動著方向盤,實際上是時不時地分心看向坐在副駕駛座的人。

 

然而,她未曾想到的是,守屋早就察覺到她的目光。

 

原想專注地看看手中關於公司的資料,守屋卻是一個字也讀不進眼裡,一是菅井不時的注視讓她有些不自在,二是剛剛所發生的事歸根究底是自己太過衝動。

 

菅井飽含歉意的話語猶然還在耳旁,她說

 

“守屋さん,我會晚來是因為剛好遇到了道路事故。”

 

“對於遲到這件事,我深感歉意。”

 

“能否先上車,之後再來討論呢?”

 

守屋停止翻動紙張的動作,並拿下戴著許久的墨鏡在手中把玩,又過了一會兒,她抬首看著眼前有些堵塞的車流,緩緩開口,語氣小心翼翼全然沒有之前的強勢。

 

「菅井さん」

 

「嗯?」

 

「我…對不起,是我太衝動了。」

 

「……」

 

沒有得到回應的守屋,有些疑惑的轉過頭。

 

目光接觸的一剎那,菅井的心不禁揪了下。

 

視野中,高挺的鼻樑及宛如精心雕刻的側臉,引人注目,精緻妝容更是襯托出對方的氣質,而左眼下方小小的淚痣更如畫龍點睛般迷人。

 

「怎麼了嗎?」

 

守屋疑惑的問著,稍稍蹙起的眉頭令菅井忍不住想伸出手將它撫平。

 

「沒…沒事,我只是在想這件事我也有不是,守屋さん也請別放在心上。」

 

聽到窗外催促的喇叭聲,菅井趕緊轉過視線,專注於駕駛,同時地也慶幸臉上的墨鏡遮住了自己慌張的眼眸。

 

真好看,她在心底偷偷的說著。

 

黑色的休旅車穩妥的停在車格裡,菅井拿下墨鏡順手放在儀表板前,解開安全帶時,身旁的人突然開口。

 

「菅井さん,這件事就算我欠妳一次吧。」

 

「欸?其實……」

 

「我有我做事的原則,還請見諒。」

 

守屋一絲不苟的語氣儼然與她嚴肅的神情相同,對此,菅井只能點點頭無奈的接受了對方的歉意。

 

2.

 

剛踏進辦公樓層,守屋便感受到了無數打量的視線,她面無表情的跟在菅井後面,藏在墨鏡後面的眼眸卻閃過一絲厭惡。

 

「守屋さん的辦公室就在這裡。」

 

菅井停在一處門後,守屋往旁看了看被百葉窗遮住的透明玻璃,會意的點點頭。

 

「如果有什麼事的話可以找我的秘書,她會幫妳處理,等等的熟悉環境也是……」

 

「不用了。」

 

守屋打斷菅井的話語,往前一步直接打開了辦公室的門,迅速的掃了眼內部的擺設。

 

「這裡以前就是我的辦公室。」

 

目送菅井離去,守屋快速地掃過辦公區,好幾雙注視的眼睛被她捕捉到,稍微勾了勾嘴角,將門關上後,拿起桌上的室內電話,緩慢地按下幾個鍵。

 

「這裡是社長辦公室,請問……」

 

「ねる,好久不見。」

 

軟糯嗓音被守屋打斷,電話那方停頓了幾秒,再次響起的聲音裡充斥著雀躍及驚喜之情。

 

「茜!」

 

「是我。」

 

「這次要回來的事情我有聽說,只是沒想到這麼快。」

 

「我只是覺得該回來看看了。」

 

「是嗎?不過,妳打內線電話是有什麼事嗎?」

 

長濱有些疑惑於好友的行為,而對方接下來的話語則是讓她想起已經許久未聽見的稱呼。

 

「想要拔除一些雜草,能幫我個忙嗎?」

 

“軍曹守屋”

 

三年前,公司裡只要談論到守屋,一定會帶上軍曹二字,不僅僅是對於工作效率的態度,最主要的是對於提案企劃不滿意時的眼神,曾目睹過的人就這麼開始形容她。

 

結束通話後守屋滿意的勾著嘴角拿下墨鏡,拉開落地窗的窗簾,目光所及的景色依舊,內心卻又感受到些許異樣。

 

閉上雙眸,感受著陽光灑落的熱度,再睜開眼時,神色已然變得凜冽。

 

看著從菅井那先拿到的本月財務報表,守屋有些頭疼的皺了皺眉,按下了桌上的呼叫鍵。

 

「幫我把前五個月的企劃案和財務報表拿過來。」

 

「進來。」

 

過了一會兒,門被禮貌的敲響,守屋頭也不抬的說著。

 

文件被清楚的分類別放在桌子前方,眼前的人影卻是絲毫未移動。

 

「怎麼了?」

 

守屋的語氣有些不耐,來人卻是沒有回話,當她抬首瞥見對方的模樣時,驚訝的情緒立刻取代工作時的嚴肅。

 

「ぺーちゃん!?」

 

「好久不見,茜。」

 

放下手中的筆,守屋立刻站起身握住渡辺的手,眼眸裡充斥著驚訝及不解的情緒。

 

「妳怎麼在這?」

 

「ねる介紹我來的,已經在這裡工作2年多了哦。」

 

「原來如此,ぺーちゃん這幾年過的還好嗎?」

 

「嗯…很開心。」

 

渡辺的笑容讓守屋一瞬間擺脫了工作的煩惱,她不禁想起大學時這樣的笑容總能鼓勵許多人。寒暄了幾句,守屋讓渡辺回到工作崗位後,她看著擺在桌前的資料忍不住的嘆了口氣。

 

「這人到底怎麼當上社長的。」

 

看完桌上擺放的所有資料,守屋忍不住的說出口。不僅僅於手中的企劃案漏洞百出,財務報表上的營業額也持續下滑,她終是知道自己為何被突然找回來的原因。

 

這是給了自己一個很大的挑戰,不服輸的性格也絕不允許她有任何放棄的念頭。

 

闔上封面,守屋起身看向外頭變成黃昏時分模樣的景色,溫暖的日光透著玻璃反射照亮室內,少許熱度殘留於身上,她的眼眸卻是如極地般冰冷。

 

接下來的時日,守屋的作風著實的讓所有人體會到了“軍曹”的名號是從何而來。

 

「企劃案趕快給我。」

 

「你寫的這是什麼垃圾,重寫。」

 

「這裡的標點符號和用語用錯了,回去重改。」

 

「市場統計的報表呢?工作效率拿出來。」

 

想當然爾,有褒有貶是守屋的準則,適度的肯定也會出現,然而被盯的最慘的不是在她手下的員工,而是她的頂頭上司。

 

無論是否參加過公司會議的人,都曾這麼聽說過。

 

「社長,這裡的用詞說錯了。」

 

「社長,這個企劃的重點不在這裡。」

 

只要當菅井社長一提出問題時,守屋本部長只要一發現錯誤便會立刻打斷並糾正,雖然用詞十分禮貌,頻率過於頻繁反而有種咄咄逼人的滋味。

 

而菅井也不是傻子,早早的便注意到了守屋的針對,但良好的教育及溫和的脾氣使她一點也無法生氣,況且她也清楚自己的錯誤必須改正,最後只能使著權力在守屋提上的企劃小小的挑刺,儘管那些報告已經十分完美。

 

又一次的會議結束,菅井撐著笑臉回到辦公室,她坐在椅子上有些難過的吸了吸鼻子,眼眸裡的淚水逞強的一滴也沒落下。

 

「到底誰才是社長啊……」

 

偌大的辦公室,只剩下滿腹的委屈。

 

3.

 

「菅井社長,今日的行程除了確認最終企劃以外還有晚上的交流晚宴必須參加,且由守屋本部長陪您同行。」

 

菅井聽著長濱的匯報,忽然的抬起頭,臉上充滿詫異,眼眸裡則充斥著不解。

 

「怎麼不是ねる跟我一起。」

 

「我今天要去接人。」

 

「不會是妳之前提過的“隔壁家的小朋友”吧?」

 

「正解!所以我今天只好派茜跟妳一起去囉。」

 

長濱有事菅井固然能理解,但偏偏與自己同行的是十分針對自己的守屋,她不免開始緊張起來。

 

「噢,對了!茜她因為目前在外地的關係會晚點才到,所以請友香自己一個人先加油哦。」

 

長濱善意的提醒還在耳旁,菅井整理了下身上襯衫的衣領,深呼吸了一口氣,才掛上禮貌得宜的微笑走入會場。

 

當守屋急匆匆的趕到會場時已經過了1個小時,下車時,她看了看腕上的錶,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再次抬首時,堅定的眼眸充滿氣勢。

 

「菅井社長要不要跟我們詳細討論下呢,這附近有一家會所可以詳談。」

 

「這個……」

 

守屋剛拿起酒杯視線不斷搜索著菅井的身影,不遠處的人群吸引了她的視線,從人群的縫隙中對方有些無奈又尷尬的神情被她捕捉,將酒杯原封不動的放下,腳上的步伐堅定且快速的邁進。

 

「菅井社長是不是喝多了,臉有點紅呢。」

 

「沒有的事,我很清醒。」

 

「如果不介意可以去樓上房間休息,我這裡有……」

 

男人說著說著便想伸出手拉住菅井的手臂,見此,她只能快速地往後退一步,腳上的高跟鞋卻因此絆了下,重心不穩的往後傾斜撞上了一副身軀,好聞又熟悉的香味立刻充滿鼻腔。

 

「茜?」

 

下意識的小聲喊出對方的名,向上稍微一瞥,只剩令自己鎮定的溫柔神情。守屋有力的扶著菅井的上臂,眼眸則快速地掃視著在場人,開口時,已然是專業的工作態度。

 

「田中社長,這是想邀請我們社長詳談企劃案嗎?」

 

守屋的微笑雖適宜,但男人卻忍不住打了個寒顫。

 

「是啊,我這是忽然想到有幾項細節需要修改。」

 

「這樣啊,那不用麻煩您了,明日我會派人去貴公司詳細討論的。」

 

語音剛落,守屋掛著禮貌的微笑便拉著菅井離去。

 

菅井看著扶著自己的人雖是以稍微快速的步伐行走,搭在自己身上的手卻是十分溫柔。停在較少人會經過的地區,守屋鬆開了手,眼眸裡原有的溫柔彷彿是菅井的錯覺,現在只剩下無奈。

 

「要是我再晚一點來怎麼辦?」

 

「平常在公司也就算了,在外面可不能……」

 

責怪的話語彷彿針刺,菅井只能低著頭,嘴裡小聲的唸著對不起,守屋原想再說些什麼,但看到身旁人愧疚的側臉後,到嘴邊的話語便被她嚥了回去。

 

「喂,別難過了。」

 

守屋不知從哪裡拿出紙巾,往低著頭的人手中塞去,菅井注視著手中的異物幾秒,有些詫異的抬起頭,對上守屋的目光時,掛在眼角的淚水忍不住的再次潰堤,見此,守屋只能拿過短短幾秒就被蹂躪在手中的面紙,小心翼翼的擦著對方臉上的淚痕。

 

「別哭了,嗯?」

 

擦乾淚水,守屋輕輕拂過菅井的眼角,看著對方哭的變紅的眼眸,她感到有些愧疚。

 

「我送妳回家吧。」

 

「守屋さん沒有喝酒嗎?」

 

守屋點點頭從泊車小弟接過菅井的車鑰匙,幫著菅井拉開車門後,自己才上了車。

 

「那個……」

 

「嗯?」

 

「可以去守屋さん的家借住一晚嗎?」

 

「可以是可以,但是為什麼?」

 

守屋開出會場幾分鐘後正想問問身旁人的家裡地址,然而菅井提議卻讓她有些不解。

 

「因為我家有點遠,守屋さん這樣也不方便回自己家吧。」

 

「嗯,是有點。」

 

守屋輕微的點頭代表同意了菅井借住的請求,正想專心的開車,身旁注視著自己的視線卻讓她有些困擾。

 

「還有…什麼事嗎?」

 

有些不確定的開口,守屋並沒有將視線轉移,只因她清楚知曉菅井仍在看著自己。

 

「謝謝妳。」

 

沒由來的一句感謝,使守屋踩著油門的腳不小心重了下,趕緊調整下心態,她重新問出疑惑。

 

「為了什麼。」

 

「謝謝妳幫我解圍。」

 

「這只是……」

 

不忍心罷了。後面想要說的話語被她藏在心裡,守屋清了清喉嚨,鎮定的開口

 

「舉手之勞罷了。」

 

在住家附近停好車,守屋帶著菅井往社區前進,高跟鞋打著柏油路的聲音清脆,迴盪在靜謐的環境下不自覺的被放大,兩人的身影則藉由著路燈的點綴互相依慰。

 

誰也不願打破這份短暫的寧靜。

 

4.

 

「我家有點小還請包涵。」

 

拿出鑰匙轉開門鎖,守屋對著站在自己身後的人如此解釋。

 

雖說口頭上的提醒如此,菅井卻覺得這樣的空間對於獨居人士來說十分充足,甚至能住下另一人。

 

「可以先去沙發坐坐,我整理下客房。」

 

守屋將鑰匙放在玄關的鞋櫃上,在脫下鞋子時的側臉吸引了菅井原先神遊的目光。

 

適度的暖黃色燈光落在身上,精緻的側臉及因重力落下的髮絲,菅井覺得這樣的場景彷彿用了慢鏡頭般細緻,但她也不願加快,只是靜靜的注視著,宛若看著精心的雕塑般。

 

等到回過神來,原在眼前的人只剩衣角消失在轉角,菅井轉而看著前方守屋為自己擺放的棉質拖鞋,小幅度的皺了皺眉。

 

一定是酒喝多了,她如此的說服自己。

 

坐在沙發上,菅井打量著客廳的擺設,同樣暖黃色的落地燈,柔軟的米白色地毯,布質的長沙發,裝飾用的小物件放置在電視櫃上,小茶几下擺放整齊的雜誌,以及在視線不遠處的雙層書櫃。

 

這樣的擺設處處顯示出守屋愛整潔的性格,菅井起身走進書櫃看著擺放著的相框,裡頭有著年少時的守屋與家人的合照,也有單人照。

 

皮膚曬的黝黑的年少與皮膚白皙的成年人有著不同之處,但唯一不變的是,笑起來時好看的幅度。

 

聽到腳步聲,菅井趕緊的走離書櫃,往一旁的落地窗走去,透過半拉開的白色窗簾,她能看見深色的天空,沒有繁星點點,只有一架距離十分遠的飛機在空中閃爍。

 

「怎麼站在這。」

 

「在看有沒有星星。」

 

守屋拿著冰啤酒,往菅井的方向走來,她看了看身旁人注視著的暗色天空卻是什麼也沒看見。

 

清脆的開罐聲驚醒了沈醉於窗外景色的人,菅井看著守屋小口的啜著啤酒,不自覺的吞了口水。

 

「要喝嗎?」

 

「嗯…好啊。」

 

守屋將手中的罐子交給菅井,轉過身快步的往冰箱走去,而接過鋁罐的人有些愣了愣,手指輕微的劃過金屬所吸收的屬於另一人的體溫。

 

快步回來的人拿回屬於自己的罐子,遞給身旁人全新的,不知怎麼的菅井感到小小的失落。

 

「想看星星的話,我知道有個地方。」

 

啜了一口酒,原想先打破沉默的菅井被守屋搶先,她先是看了看手中的鋁罐又看了看站在自己身旁的人,小幅度的點頭,不知是聽清了話語還是在肯定著什麼。

 

不得不說酒精的影響力的確不容小覷,菅井喝乾最後一口酒,眼神變的有些迷茫,她搖了搖頭試圖找回清晰,卻是有些暈的向身旁倒去。

 

看著原先站的好好的人忽然往旁歪去,守屋趕緊伸出手扶住比自己高上一些的人,開口時的語氣,是平時看不見的溫柔。

 

「沒事吧?」

 

「暈……」

 

「我扶妳去休息。」

 

將雙方的罐子都放在茶几,守屋的手搭在菅井腰上,小心翼翼地攙扶著。

 

將人安置在床上,守屋打算去拿毛巾時,襯衫的衣角被人抓住,有些疑惑的轉頭,只見在床旁暖色燈光照射下的人臉色紅潤,嘴角掛著的笑帶著些讓人遐想的意味。

 

「先放手,我去拿毛巾。」

 

「不要,我要茜陪我。」

 

不知是喝醉酒的人力氣出奇的大,還是守屋的毫無防備,回過神來的距離已經過近。

 

「あかねん…」

 

輕輕的吐息沾染著啤酒花及麥子的氣味,守屋想要站起身卻是礙於頸後交疊的雙臂。

 

不能跟醉酒的人一般見識,她如此告誡自己。

 

眼前人的笑容宛如孩童般清澈,但眼眸裡的柔情卻是引領她一步步踏入陷阱。

 

「茜笑起來明明很好看,為什麼從不在我面前笑呢?」

 

委屈的宛如被欺負般的語氣,守屋哭笑不得的嘗試說些什麼,卻是被接下來的話語給制止住。

 

「一定是我不夠好,不能讓茜開心。」

 

守屋看著身下人說完後有些委屈的咬著嘴唇,她只好騰出一隻支撐的手輕輕拂過被咬出痕跡的下唇,語氣堅定且緩慢的說著。

 

「友香已經做的很好了。」

 

順著心意低下頭,輕輕的將唇印在不知何時已經睡過去的人額上,站起身時,小聲的道著晚安。

 

祝妳好眠,我親愛的社長大人。

 

次日清晨,菅井有些頭疼的睜開眼,目光所及的景象陌生,她坐起身看了看身上的衣著,明顯不是自己的衣服,摸了摸臉妝也已被卸去,停頓了幾秒終是想起昨晚與守屋的對話,只不過到有些頭暈時的記憶開始變得模糊。

 

應該沒有做什麼事吧?

 

正打算起身時,清脆的敲門聲從門外傳來,她看見守屋穿著寬鬆的七分袖灰色薄上衣,下著簡單的黑色棉褲,儼然的居家打扮。

 

「終於醒了,應該沒有宿醉吧?」

 

帶著淺笑的人緩緩走近,菅井藏在被褥下的手指不自覺的因緊張捲曲,無措的點點頭又快速的搖搖頭,眼眸只掃過那張漂亮的臉蛋一眼,便盯著木質地板以驅散未知的情緒。

 

「我…昨天有做什麼事嗎?」

 

開口時的語氣小心翼翼,嗓音因口渴而發的沙啞,無處安放的視線,無一不顯示著菅井的緊張。

 

「沒有,很乖的被我扶回房間就睡著了。」

 

守屋看著臉上明顯寫著“我很緊張”四字的人,強忍住笑意盡可能平穩的說著。

 

「那個……」

 

「嗯?」

 

「守屋さん的衣服我會洗乾淨再還回來的。」

 

小心的喚著姓氏,菅井仍是不敢抬頭,自然錯過了守屋聽到那充滿生分稱呼時微微蹙起的眉頭。

 

得不到回應的人,稍稍的抬起頭,視線裡僅留著不知何時站在門邊的身影,以及那段聽不出情緒的提醒。

 

「我其實不介意妳叫我茜,友香。」

 

5.

 

又過了幾個月,近日辦公室的氛圍有些古怪,次因於守屋本部長在會議上糾正菅井社長的次數降低,主因於每到水曜日的中午時分本部長辦公室的電話便會響起,而過幾分鐘就能看見守屋本部長匆忙的踏著高跟鞋走出大門。

 

根據本部長祕書渡辺表示,這只不過是為了抓緊休息時間的策略罷了。

 

而確切的事實在於,守屋的確是為了抓緊時間,只不過是為了赴約。

 

以最快的速度乘著電梯到地下停車場,守屋盯著不斷跳動的數字面板,不知為何的有些焦躁。

 

等到電梯穩當的停下,瞥了眼腕上的錶恰好是約定的時間,她往玻璃自動門的方向看去,如預想般黑色的休旅車已經停在那裡等候。

 

「等很久了?」

 

「還好,我才剛下來。」

 

自然的拉開車門宛如做過這樣的動作數百次,剛問出的話語帶著些日常的氣氛,此時的兩人並非公司裡的上司與下屬關係,只不過是能夠在繁忙的平日中抽身好好吃一頓飯的朋友。

 

「今天有想吃什麼嗎?」

 

「不知道,反正是妳開的車,所以決定權在妳那裡。」

 

菅井感覺外頭秋末冬初的日子漸涼,是可以選擇暖呼呼的熱食好好的犒勞自己,但下午的會議可不能這麼舒適,左思右想下,終是想到了個好地點。

 

稍微隱蔽的攤位並不引人注目,但排隊著的人龍卻是不容忽視,守屋看著在前頭帶著自己的人,一臉自信的笑著。

 

輕鬆的跟忙碌的店主夫妻打著招呼,菅井熟門熟路的走到角落的位置,是和式的座位,菜單上卻只寫著簡單的粥品和麵品。

 

「妳的推薦是中華料理?」

 

「其實不算是,這裡的粥和麵味道很好,我相信茜一定會喜歡。」

 

守屋饒有興致的挑了挑眉,顯然是對於菅井過於自信的話有所質疑 。

 

最終,守屋點了一碗海鮮粥,而菅井點了一碗什錦麵。

 

當點的食物上來時,好聞的香氣立刻讓守屋不自覺吞了吞口水,拿起湯匙小心翼翼地嚐了一口,飽滿吸附海鮮滋味的粥在口中擴散。

 

菅井的話果真無假,味道確實十分符合她的胃口。

 

看著眼前人專注於眼前的食物,菅井好心情的勾了勾嘴角,同樣專注於眼前的午餐,並在心裡為自己的決定悄悄打了滿意的分數。

 

「後座有放一件外套可以拿來蓋一下。」

 

回程的路上,不免因消化而有點昏昏欲睡,菅井分心看了看守屋有些疲憊的眼眸,給出提議。

 

「嗯。」

 

過了半晌,菅井聽見衣服布料的摩擦聲,她會意的稍稍調低聽著的音樂音量及調高空調溫度。

 

平穩的放慢速度停進車格,菅井解開安全帶看了看離下午上班時間還有將近半個小時,轉頭剛好瞧見身旁人因姿勢不對,時而有些不耐的皺著眉頭。

 

伸出手時是從未顯露的溫柔,安全扣解開時的聲響在只有低揚鋼琴聲伴奏下顯得突兀,再怎麼小心,過近距離下的無意識抬眸仍最為致命。

 

「到…了?」

 

因睡意而遲疑的沙啞嗓音問出疑問,檜皮色的眼眸純淨且飽含潛意識的依賴,宛如孩童般的情緒,舉手投足間卻擁有成年女性的獨特魅力。

 

「還有時間可以再睡一下。」

 

手上的動作溫柔卻是快速地拉開安全帶,說話的語氣是菅井自己也未預料到的柔情。聽見回覆的守屋緩慢的點點頭也沒有調動椅背高度,只是靠著柔軟的座椅再度睡去。

 

看了眼再次睡著的人,菅井拿出手機,依賴著停車場的微弱燈光複習著資料。又過了幾分鐘,她將還在播放著音樂的機器關閉,守屋下意識的翻動正好將原沒有正對自己的面貌完全展露。

 

幾縷因重力而垂落的髮絲遮擋住臉龐,菅井輕柔的伸出手盡可能的不影響還在睡眠中的人,棕色髮絲勾在耳後,姣好的睡顏展露,充斥嗅覺好聞的香水味夾雜著潛意識裡吸引人的荷爾蒙,將距離再一次拉近。

 

這樣就好,只要再一下下就好。

 

毫無防備的柔軟就在眼前,菅井卻沒有那樣的勇氣去碰觸去品嚐。

 

擱在腿上突然震動的手機喚回自己著魔的思緒,她自嘲的笑了笑接起電話的同時,伸出手輕輕推了推仍在夢鄉中的人。

 

是時候該清醒了,她告訴自己。

 

可,無形增加的情愫卻只讓她陷的更深。

 

6.

 

因工作部門的關係,守屋時常的出差,一個月至少能有一星期的時間不在公司。而在跟菅井的關係變化前,她一直都覺得這樣繁忙的日常是理所當然,但在關係日漸加深時,卻不免的開始感到有些孤獨。

 

又是出差的日子,守屋看著航班表確認自己所要搭乘的班機已經抵達,拉著行李箱邁開步伐往檢入口走去,口袋裡還未轉成飛航模式的手機突然震動起來。

 

站定在早晨有些空曠的機場大廳,她接起持續震動的電話,一陣雜訊過去,仍帶有少許睡意的聲音透過電波傳來。

 

「在機場嗎?」

 

「嗯,要登機了。」

 

「……」

 

一陣莫名的空白,想詢問對方是否還在的話語被先行開口的人制止,逐漸清醒的嗓音帶著早晨的朝氣,守屋不自覺的露出笑容。

 

「あかねん」

 

「我等妳回來。」

 

明明是不能再簡單的字句,她卻能感受到來自電話那頭的人的特別情緒。

 

「知道了,友香。」

 

回覆時的溫柔及喜悅為新的一天帶來動力,同樣的好心情發生在異地的兩人身上。

 

“原訂禮拜五本地晚間8點飛往日本的飛機,因天氣因素可能延遲或取消,請旅客……”

 

聽著機場廣播,守屋看著窗外白雪逐漸積累在跑道上,身後不斷的廣播聲與不同語言交雜的交談在此刻彷彿靜音般,耳畔只剩下離開時菅井的那句話。

 

“我等妳回來。”

 

拉了拉風衣的衣領,踏出時的腳步堅定無法動搖。

 

只因,守屋茜從不食言。

 

菅井坐在開著暖氣的車裡已經離預定的晚上11點超過了許久,現下已經凌晨一點,那班載著所想之人的班機依然沒有下文。

 

曾打電話確認過,班機雖延遲但在當地晚間約10點已經起飛,估計著2個小時也該要到了,遲遲未聽見班機的起降聲不禁讓她有些憂心。

 

與那人的時區差距不過短短一個小時,菅井卻覺得等待的時間宛如一個世紀一樣長。

 

趴在方向盤上有些無聊的玩著手指,菅井移動著目光掃過前兩個小時才買的熱可可現在已經涼透,眼眸裡的耐心已經被磨盡全然沒有平時那樣的餘韻,唯一剩下的只有無盡的焦急。

 

窗外的雪不知何時停了,菅井將手機放在厚重的黑色風衣口袋後下了車,寒冷的空氣夾雜著空曠地區刮起來的風,戴著口罩也於事無補。

 

沒有戴上手套的溫熱掌心變成了寒冷的攻擊對像,她只好縮著脖頸,雙手插在口袋裡尋求溫暖,似乎是感受到許久未有消息的金屬物傳來震動,腳上的步伐卻是先行跨了出去。

 

待到透過薄薄的口罩大口吸進冰凍的空氣時,視線裡終於有了那人的身影。

 

而行動總比想法快出零點幾秒,回過神來已經將對方抱在懷裡,菅井第一次覺得自己稍微高個幾公分的身高是十分有用處的。

 

「抱歉,這次是我遲到了。」

 

不知過了多久,守屋先行打破這樣美好的沉默,在耳畔旁的嗓音清晰且柔情,她接著說

 

「ゆうかー」

 

「我回來了。」

 

溫熱的淚隨著重力滑落之際,兩人臉上的笑卻是更加深刻。

 

回到守屋家時,不知是誰先牽上的手,直到進了家門仍未鬆開,不同的人卻是同樣的各懷鬼胎,待到過於深邃的雙眸對上時,一切便是順理成章。

 

被冷落在玄關的行李箱,雜亂擺放的鞋子,沿路落下的各式衣服,彷彿是為了怕迷路般而做的記號。

 

未開暖氣的空間並未影響兩人像是帶著激烈節奏的舞步,只因最暖的事物已然在自己懷裡。

 

明明沒有酒精的催促下,雙方的動作卻是有些粗暴宛如互相獵食的動物,明明是第一次做這樣的事,一切卻是無比契合又飽含十足默契。

 

在未開燈的臥室裡,交錯的喘息,身上人獨有的好聞氣味充斥著鼻腔,從開始的刺痛到轉化成欲罷不能的快感時,從嘴中發出的破碎情動嗓音,只能專注的喊著妳的名。

 

「あ…あかねん…」

 

過軟的聲線在耳畔呼喚,陷入情緒的人只能更賣力的回應,待到最是緊繃之時,輕輕附上的唇便是最好的獎勵。

 

過甜的氣味充斥於味覺上,思念所帶來的苦早已散去。

 

7.

 

冬日的被窩總是令人不自覺的想賴床,動了動因睡姿而僵硬的臂膀,腦中開始思索起今日的日期及時間,所幸得出的結論為空白的行程表,也意味著時間的自由控制。

 

睜開眼時,外頭天光透著厚重窗簾從下方縫隙穿入,仍舊是有些陰暗的室內,適應了一會兒才能看見將自己抱在懷裡的人的臉龐。

 

仍是那樣看過許久的睡顏,安靜且溫柔全然沒有平日工作時的冷酷和嚴厲,小心翼翼地湊近在昨晚反覆品嚐的部位上輕輕啜了幾口,待要抽離時,自然捲進口中的柔軟及圈在腰上發著輕輕力度的手臂,一一顯示著主人早已清醒

 

「這麼早就醒了?」

 

對上雙眸的時候能感受出來守屋滿滿的好心情,菅井有些無措的點點頭,起因於被窩下的手仍在不知疲倦的遊走著。

 

「是不是昨晚我不夠賣力,嗯?」

 

故意在耳邊的吐息,肉眼可見的紅潤,讓人得到想要的結果,輕輕微晃的腦袋及推著自己腰間的手則是預料之外。

 

「我們這是在一起了嗎?」

 

過於成熟溫柔的年上選擇在此時糾結於早已順其自然的事實,停下徘徊的手,自信不服輸的年下自然有著方法能夠說服對方,只不過是幾秒鐘與幾十分鐘的差別。

 

「我們可以再來一次,妳再想一下要不要答應。」

 

這句話是明示也是暗示,菅井只能無奈的嘆了口氣,笑著接受來自早晨的禮物。

 

待到起床時,時鐘已經指過中午,守屋拉開窗簾看著積雪的世界,背後環抱自己的重量使她的好心情更加延伸。

 

「好餓。」

 

「現在可是下午茶時間。」

 

「可是我比較想吃那天妳帶我去的那家粥店。」

 

「嗯…那個晚一點再吃,我們可以先去逛街。」

 

守屋轉過身微微仰頭看著同樣笑著的人,同樣赤腳踏在地毯上,身高少許的差距在此時並不重要,在耳畔問出的話語帶著少許挑釁。

 

「妳還有體力?」

 

「那這次換妳開車?」

 

學會反擊的菅井用著同樣的語調,果不其然的得到懷裡人小小聲的反抗。

 

愉悅的心情充斥著兩人存在的空間,對上的雙眸反射出的是,妳將帶給我的世界。

 

後記

 

1.關於轉職的各樣理由

 

某天早晨,菅井對著仍在忙活早飯的守屋突然提出這樣的一個疑問。

 

「我以為茜會跳槽的,為什麼留下來了。」

 

守屋仍是背對著自家戀人,等到踏著拖鞋的聲響在身旁停下才開口。

 

「原本是想跳槽的,只不過……」

 

「只不過?」

 

「看到妳雖然有點無能但是很努力的模樣,而且公司那時候也需要我,所以就留下來了。」

 

沒有得到應有的回應,守屋只是有些無奈的洗淨雙手,脫下圍裙,才對著有些不滿的人湊近說著。

 

「現在留下的原因,是因為妳在。」

 

2.關於社長秘書與她隔壁家的小朋友

 

中午時分長濱正打算問問自家社長有什麼推薦,卻在看到那有點過於傻氣的笑容給收了回去。

 

戀愛中的女人果然心智都會降低,她在心底偷偷的吐槽。

 

拿著錢包盤算著要去附近覓食,忽然響起的內線電話制止了長濱的行動。

 

「怎麼了,社長現在有事。」

 

「不是社長,是您有訪客。」

 

「我?有說是誰嗎?」

 

細小的詢問聲透過話筒傳來,當聽見櫃台報上的名字時,驚喜的情緒一閃而過。

 

「我馬上下去。」

 

長濱現在的心情帶著些疑惑更多的是開心,當電梯門打開的瞬間,她便一眼看到有著少許少年氣的女孩稍稍弓著背靠在櫃檯旁滑著手機。

 

「てち?」

 

「終於來了,這個給妳。」

 

瞥了眼櫃台上方精緻紙袋裡放著的馬卡龍,長濱有些疑惑,畢竟公司距離這個人氣甜品店是有一段距離。

 

「妳來就是為了給我這個?」

 

「還有……」

 

「嗯?」

 

稍微縮短的距離,低沉的嗓音暴露出了思念的情緒。

 

「來陪妳吃飯。」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