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碎碎唸:我來更文啦www
廢話不多說,下面正文
——————我是可愛的分割線———————
清晨,淡淡朝陽照入,準時的生物鐘使床上的人睜開眼,現在是早上五點,過了一會兒高橋起床洗漱,開始例行的早晨訓練,在家附近晨跑五公里,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單槓各100下,做完後出了一身汗的高橋,決定去洗澡,很不巧的電話鈴突地響起

「喂?是誰」

「是我,里菜,高橋你聽好了在8點前到前田組所經營的公司來,有事給你做」

未等高橋回應,電話便斷了,放下手機高橋緩緩走進浴室,開始沖澡,過了一會兒,七點五分高橋前往前田組的公司,在搭車的過程中高橋回想起昨天發生的事

『好像變漂亮了呢……不過還真是無憂無慮啊,前田敦子』

此時在床上睡著的前田打了一個噴嚏

『好像有點冷』

前田翻了身子,拉好被子繼續睡

高橋下了車繼續回想昨天的內容,想起了大島說的前田組的經營

【前田組的經營模式很簡單,他之所以有金錢來源是因為,他在做黑市和表面上跟政府打好關係的貿易公司,簡單來說就是……】

【表面上裝成企業大老闆,私下是黑幫老大對吧】

【沒想到一點就通嘛,虧我以為要說很久呢】

【…………………】

【好了,你接下來應該會被派去當公司職員吧,應該是要做到某某位階才能被正式提拔吧】

【是嗎?再次考驗?】

【放心,我有安插人在裡面,就是一個叫做篠田麻里子的人,她會幫你,而且還有一個人也會幫你,應該是同個部門的吧】

【阿,篠田麻里子,我剛剛才打傷她而已】

【等等,你說你打傷她?南,真的假的啊】

【嗯,她是來機場接我的人,然後被下了圈套所以就動手了】

【不過,打傷她也好,這可以表示你們兩人沒任何交情,只是陌生人】

【最後,小心點】

【嗯】

回想完畢高橋已經站在企業公司大門前,緩緩走入,果不其然的接到了自己要從小職員做到經理級才能被組織承認的任務,這些高橋默默的承受下來,心裡盤算著該怎麼快速竄升職位

「喂,前面那個人站住,你就是新人吧?」

高橋原本想先去人事處報導,而等著電梯,待電梯到了後,一個聲音叫住高橋,轉頭一看,是那個被自己打傷的人————篠田麻里子

「什麼事?篠田桑」

稍稍瞄了一眼對方掛在胸前的牌子,上面寫著<經理-篠田麻里子>

『這條線埋的真深啊,大島優子』

高橋心裡想著

「你跟我來,你是在我部門工作的」

篠田依舊沒有什麼面部表情,直接越過高橋走向電梯,在經過高橋的同時,篠田塞了一張紙條給高橋,順便意會高橋跟上,高橋手不經意的插進口袋,實質上是在收好紙條,等待電梯停止,抬頭看了一眼剛好停在十三樓,跟著走出電梯來到一間大間的辦公室,裡面可說是坐了許多的人,一眼望去約略有50人,每個人能用的空間不大,大多是兩人共用一張辦公桌,突然地,篠田停下對著辦公室的眾人拍拍手,使得高橋也停下腳步,默默的觀察著地方

「這就是今天剛進公司的高橋南同事,大家好好待人,同時別忘了進度,我們會計部可不是只來辦公室坐坐,就可以領薪水的,好了繼續工作」

篠田一說完,原本全部轉頭的人全都轉回去認真工作,而篠田見眾人繼續工作後,則是領著高橋到一個雜亂的桌子旁

「這是你的位置,剩下的自己努力」

篠田說完頭也不回的走進後方獨立的辦公室,獨留高橋在桌前打量著座位,突地一個聲音打斷高橋的思緒

「別看麻里子桑這樣她平時對人可是很好的哦,我是峯岸南,你好」

一個有著大眼且跟自己同名的女孩說話了,並伸出手,高橋見此也伸出手,握了握以示禮儀

「你好,我是高橋南,所以我該做些什麼?」

高橋看著對方,而身體則是自動的坐到一旁的位置上

「啊~同名啊,我叫你たかみな吧,不過關於做事這個嘛,我覺得你應該會變成辦公室跑腿的吧,畢竟新人都是這樣過來的,除非你有特別的能力,否則新人要熬出頭有點難」

峯岸稍稍頓了頓說出這些話,其中隱涵的意思其實非常明顯,就是要升遷並不那麼容易的

「這樣嗎?那麼怎麼做才能快速升遷呢?」

高橋思考了下,的確一般大企業公司是這樣的,不過這裡可不是一般的公司,似乎是有一種快速升遷的方法

「嗯這個嘛~基本上是有一個考核的每年都會舉辦,而其中考核成績最高的人可以當上主任的職位哦,可惜的是錄取名額只有少少的兩個而已,怎麼たかみな是缺錢嗎?快速升遷不容易吶」

峯岸看著高橋,臉上嬉笑的表情,讓人看不清對方在想什麼

「沒有缺,只是單純想知道公司的事而已,畢竟才剛來」

高橋語氣平穩的回答,看不出一絲破綻

「那麼加油吧,我相信たかみな很快就能升遷的」

峯岸笑著說道,手上遞出一張紙條

「我會的」

簡短的回答,峯岸繼續忙著手上的事,而結果紙條的高橋則是緩緩將紙條收好,之後便是一陣人的聲音叫著高橋這個“新人”
一陣子後,午飯時間到了,而高橋則是在自己的手提電腦上敲敲打打的不知在忙什麼

「たかみな在做什麼呢,好認真啊」

剛好閒下來的峯岸打斷了高橋的動作

「嗯,沒有,現在是午飯時間不去吃飯嗎?」

高橋稍稍愣神,看了看錶,指針指向12這個數字,讓人意識到這是午飯時間

「對吼,走吧~我順便給你介紹介紹公司…………」

經過峯岸的介紹高橋更是清楚公司內部的運作,而被派到的會計部更是重要,每天都得面對大量資料、金錢計算、數據

『故意把我派到會計部,看來是有什麼特殊含義』

高橋走在回辦公室的路上思考著升遷和計畫問題,口袋中的兩張紙條已經看過,其中一張內容只寫了一串地址,下面也只寫了一句“下班後”,而另一張則寫著一些名字,剛剛看完後高橋便兩張紙條上的內容都立即的背下,之後便即刻燒掉不留痕跡,而此時一回到辦公室,高橋一下子就被吩咐去複印資料或是買咖啡等等雜物工作,很快的下班時間到了,辦公室的人陸陸續續的走掉,只剩下高橋在座位上看著電腦上的數據,時鐘指向晚上7點

「呵,會計部,真有心啊,是想讓我取得資料更容易嗎?」

一聲冷笑高橋闔上電腦,走出辦公室前往地址所在的地方,此時的高橋19歲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