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念我的笨
[前田視角]
劇本里的台詞那麼親切,彷彿都是曾經經歷的一幕幕。
被雨洗刷過的城市干淨又清冷,夏季總是這般多雨,或許是為了平息那過於炎熱的氣息。只不過是凌晨五點,天還未亮,呼吸著晨間淡淡的清香忍住了愈來愈控制不住的眼淚。
接到新電視劇拍攝的時候都沒有考慮就一口答應下來,不是因為別的,只是因為那個高橋矮子還是演著河田娜美,而我,還是深愛著那個笨蛋矮子。
憔悴的面容上妝十分困難,尷尬的笑了笑告訴化妝師因為最近背劇本沒有休息好才會這樣。有些急促的腳步聲在背後響起,雖然閉著眼睛,還是可以斷定來人就是那個自己思念至極的人。 從這個夏天的第一場大雨分手到最後一場雨結束,我們已經有兩個月十七天沒有相見,抿了抿唇感覺她的氣息越來越重,睫毛輕輕顫了顫睜開了眼,我們的距離很近,近到我以為她下一秒要堵上我的唇。
“敦子昨晚沒有休息好哦。” 她笑了笑坐在了另一張化妝台上,我咬著唇上完了妝低下頭翻看著手裡的劇本,雨中分手的那場戲是我最害怕的,還記得那晚我們兩人狼狽的模樣內心就一陣漣漪,伸手握緊了她的手,又閃電般的躲開。
“你...感冒好了點吧”
還記得剛剛進AKB的時候,我們年紀相仿自然也就玩在了一起,艱苦的訓練過之後她拉著我坐在了角落裡,纖細的手揉著我的頭髮。
“敦子,還覺得累嗎?”
出神的望著鏡面,直到她晃了晃我,才勉勉強強的回過神來。
“敦子,第一場開拍了。”
“什麼...?哦好的。”
第一場戲就是最害怕的那場嗎?腦海中突然一片空白,還未開拍,看著那張熟悉的臉卻好似一個還在咿呀學語的小孩子般說不出來一句話。
“3!2!1!action!”
劇組的人工降雨打在身上,沒有了雨水刺骨的冰涼感,可我卻不知道怎麼說台詞,也不知道怎麼邁開步子。
“前田桑?前田桑?”
看著導演皺起來的眉頭對著所有人深深鞠了一躬,帶上好不容易牽強扯起來的笑。 “抱歉,請再來一次”
穿著高跟鞋離她愈靠愈近,鮮明的身高差也不覺得再想笑,深吸了一口氣緩緩的說出了台詞。
“娜美,我們....分手吧”
“誒!?”
她倒是配合的很好,只是指尖有些發顫,眼睛已經慢慢染上了水汽。
“抱歉,娜美,我果然....”
順著台詞背下去,我的心中卻好像被剖開的疼,眼中蓄滿的淚水順著臉頰落在雨水里,早就已經分不清楚是在演戲還是真的對她說話。“好的,卡!”
導演滿意的笑著拍了拍手,助理趕忙拿來了毛巾和毯子,卻被自己婉言拒絕 ,拖著渾身是水的狼狽模樣走向休息區,腦海裡卻是一團亂粥。   
高橋南,你過的好嗎?  
我過的很好
……
……  
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