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人,你太知道 害一個人怎樣害一生

(高橋side)

看著因晚上溫度下降而早晨凝聚在葉子上的露珠,但更晚的時候卻又消失飄散在這空間裡

就像你和我一樣原本凝聚的兩人成了相反的陌路人

自從那場初夏大雨中的分手到現在因大雨沖刷過後空氣稍稍乾淨的清晨

不知道有多少人的心靈稍稍被拯救了

就如同要沖刷掉世上所有一切的暴雨,還是無法沖掉我心中壓著的那塊大石

反而讓它變得更加有重量,似要壓破胸口一般

直到現在我與你已經2個月又17天沒見面了

敦子,你還好嗎?

我自那次後就一定會在凌晨5點的時候醒來,不管睡得多早或多晚

好像已經兩個月沒看見你了,現在也快進入秋季,風漸漸變得涼爽,然而你在醫院是滴落在我手背的眼淚的溫度還留著,烙印在我的心上

接到還在AKB時期拍的【メン☆ドル~イケメンアイドル~】的續集拍攝通知,我有些驚訝,然而令我更加震驚的是你,敦子你為什麼接了這齣劇呢,我還能有些妄想是因為我嗎?

剛踏進休息室就看到你背對著我,但我聽見了你和化妝師的對話

「あっちゃん最近看起來有些累呢」

「可能是因為背劇本吧?」

面對對方的疑問,你稍微頓了頓才回答,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呢

我有些急促的站到你面前,你緩緩張開眼時,我再一次陷進去了,然而不是從頭到尾沒走出過嗎?有些自嘲的淺笑,卻又害怕被你發現所以裝作輕鬆的語氣跟你搭話


「敦子昨晚沒休息好哦」

我笑著走向另一張化妝臺坐下等著上妝,然而你只是低頭翻著劇本,沉默了一段時間,才說話

「你...感冒好點了吧?」

我沒有回答只是看著你,然而你只是望著鏡子晃神,全然沒有注意到我,直到外面的staff 告訴我們準備開拍,你還是沒有抓回注意力,所以我只好站到你面前晃了晃你

「敦子,第一場開拍了」

「什麼...?哦...好的」

那場戲是分手戲,劇中的場景就好像那時候的我和你一樣,只不過我不是以高橋南的身份,你也不是前田敦子,人工雨降下打在身上是稍微溫暖的,然而我看著在雨中的你不免失了神,你好像也是一般,沒有說出台詞

「3!2!1! action !」

「前田桑?前田桑?」

導演看著你沒有說出應有的台詞趕緊喊了卡,而你只是有些牽強的笑著,對大家深深的鞠躬表示歉意

「抱歉,請再來一次」

你深吸了一口氣緩緩朝我走來說出台詞

「娜美,我們....分手吧」

「誒!?」

我顫抖著的指尖和有些霧氣的眼睛你有沒有發現呢,那不是演技,那是我真實的情感

「抱歉,娜美,我果然...」

你順著台詞說下去,然而我卻把自己代入進來了,那天錐心刺骨的痛似乎又回來,臉上的淚被雨水遮掩,我的表情大概是很傷心吧,然而這是我的真實心情,而你也在流著淚,我忍著不為你擦淚,畢竟我們,還在演戲

「好的,卡!」

直到導演滿意的喊暫停,我還是不敢伸出手,只能看著你婉拒助理拿來的毛巾和毯子,一身濕回到休息室,背影孤獨

我看著你的背影直到你消失在大樓門口,我才敢移動我自己的身體,我害怕追出去,或許我是害怕跟你獨處

下一場遇到你的時候,我是否能笑出來呢

我想我不行

因為高橋南已經沒辦法發自內心的笑出來了

我很想你

你也是嗎?

前田敦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