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種的變化,始終如一的是那樣溫和的情感。

 

1.紅白之後的電話還有“我想妳”
(現實向)

新年伊始,欅坂46剛參與完紅白歌合戰的演出,每個人都在休息室裡嘰嘰喳喳的討論著接下來的新年安排。

長濱換回私服後拿著手機發著呆,看著遠處打鬧的人群,無聲的嘆了口氣。

突然地,手上金屬物的震動拉回長濱漂遠的思緒,她低頭看了一眼,是家裡人發來的新年快樂祝福,笑著回了訊息。

接著滑下通知欄,一通幾分鐘前的未接來電通知讓她有些困惑,再加上底下一條寫著“有留言訊息”的通知更讓長濱手足無措。

來電人“てち”

單純的兩個字,燙了長濱的眼。

她從隨身包裡拿出耳機,指尖微顫的點開留言。那人獨特的嗓音因電波而些許扭曲,卻是沉穩安定的流入了長濱安穩的思緒,溫柔的打亂一切。

“ねる,我是平手。

新年快樂!

剛剛的演出我已經看了,辛苦妳了。

然後……

雖然很突然,但是……

我想妳。”

話音之中的思念,傳達到了嗎?

————————————————————

2.溫暖之中的我和妳
(大學生設定)

溫暖的被窩在冬天中無疑是無法逃脫的陷阱。

鬧鐘的聲響劃破寂靜的空氣,長濱在腦袋昏沉之下無奈的伸出手停止擾人的聲音。雖然只有短短幾秒鐘暴露於冷冽的氣團裡,指尖還是難免的沾染寒氣,她縮著手,將指尖觸碰在將自己環住的人的脖頸上。

「唔……」

感受到點點冰冷,平手掙扎著嗚咽了一聲,睜開仍未睡醒的眼眸,近距離化解了近視的困擾,漸漸清晰的視野中,已經醒來且偷笑著的自家戀人,讓平手覺得非常可愛。

「困……ねる……」

平手拉下對方的指尖用自己的手指緊緊包裹住,漸漸驅散寒氣。

「嗯?」

長濱不以為意的露出了有點戲謔的淺笑,雙手不安分的在對方光滑的背脊上遊走。

「ねる妳……」

平手忍著想要蹂躪對方的想法,支支吾吾的喊出對方的名,想要抵抗對方的舉動。

「什麼?」

長濱此時的笑容在平手看來無疑是赤裸裸的邀請,對方裝傻的眼眸帶著柔情滑進平手平靜的心,掀起了波瀾。

「我愛妳。」

溫暖的之中的愛意妳是否能收到。
————————————————————

3.太陽之下,無需言語
(醫生睡X患者平)

冬日的太陽照耀在昏暗的街頭,帶去絲絲寒氣,升起溫暖的心。

長濱拗不過突然精神飽滿的平手,被強迫著拉上了醫院的天台欣賞著日出。

這舉動讓長濱懷疑平手因骨折而住院是不是只是為了逃學,但在看到平手用著不慣用的左手磕磕絆絆的爬上梯子後,長濱暗自罵了自己的奇怪推想,隨即跟著爬了上去。

到達天台的最高點,平手不在意的徑直坐下,肩上還搭著長濱強迫她帶著的羽絨外套。

長濱看了眼對方專注於眼前的景色,也不在意的在對方身邊坐下。

冬日的寒氣夾著風冷冽的打在兩人身上,眼前的太陽溫和的一一化解冰冷。

陽光混雜冬風吹拂平手許久未剪的瀏海,露出了那不合乎年紀的沉穩雙眸。

突然地,平手往後靠躺在還帶著塵土的地上。

長濱看見後想拉起這個不怎麼聽話的病人,然而平手的一句話,卻打斷了她接下來的所有想法,她說

「長濱ねる,我喜歡妳。」

被告白的人愣了愣想擺出平時慣用的笑容拒絕,然而,不知何時坐起身的平手,眼眸裡閃爍著的溫柔封鎖了她任何的退路。

真是麻煩的小鬼,開始害羞的人在心底偷偷罵著。

平手臉湊近了些逼著長濱的回覆。

而嘴角邊忽然的柔軟溫和似乎就是最佳解答。

————————————————————

4.信仰
(軍官平x平民睡)

經歷過大戰之後,平手終於逃離被喻為人間煉獄的戰場,雖然軍階被拔升許多,然而這對她來說毫無意義。

她只想在此刻見到她。

清晨時分,匆忙的腳步聲迴盪在小區內,最終止在一處民房門前,平手整理好領子,屏著呼吸,悄悄的轉動房門。

家中一如往常的擺設,讓平手懷念的眼眶有些熱。遵循著以前的習慣,她盡量不發出聲音的褪下軍靴擺好,貓著步伐,朝臥室邁去。

用著不打擾人的力度推開房門,平手凝住呼吸看著在床上睡著安穩的人,內心躁動不已。

悄悄靠近床邊,緩緩的俯下身,平手默默的將那人的被子拉好,愛人一瞬間清醒的眼眸就在抬頭的剎那,撞進她的視野裡。

「我回來了,ねる。」

感謝妳仍在我身旁,我的信仰。
————————————————————

5.共振
(大學生設定)

平手認為自己會和長濱走在一起是有原因的。

因為,兩人的頻率正好對的上。

平手的朋友對這句話表示很不理解。畢竟,一個商學院和一個體育學院的學生哪來的聯繫,做的事大相逕庭不說,兩人的興趣差距也不只一星半點。

所以當平手和長濱交往的時候,兩邊的朋友都帶著不看好的心態整天勸著分手。

某天早上,平手靠在正煮著早餐的長濱身上闡述著自己的“頻率論”,不滿旁人的語氣像極了鬧彆扭的小孩子。

聽聞,長濱只是笑了下,捏了捏肩頭上鬧著小孩子脾氣的人的臉,趕著對方去餐桌前坐好。

「ねる你覺得呢?」

平手迫不及待想要自己回覆的眼神,讓正拿著碗的人在心中大呼可愛,她喝了口味增湯,安定的說

「我認為,正是因為頻率相同才能共振啊。」

頻率相同的我和妳,才會共振。

————————————————————

6.時差
(空服員睡x醫生平)

凌晨兩點,長途飛機終於平穩的抵達空港,長濱揉著有些酸脹的小腿和同班機組人員走在半夜時分鮮少人登機的通道上。剛解除飛行模式,手中握著的手機突然震動起來,撇了一眼來電人,她腳下的腳步開始加快起來。

快速的跟著同事道別並婉拒他人的接送,長濱接起已經響了許久的電話,對方沉穩的嗓音透過電波傳來。

「ねる在哪?」

「要出大廳門口了,怎麼了嗎?」

「妳現在不要動。」

還未搞懂對方的語句意思,一件帶著對方氣味的白袍就這麼披在自己身上,遮擋住冬日的寒風。

緊接著對方有力的懷抱圈住自己,讓長濱驚訝卻又驚喜不已。

「怎麼有空來接我,平手醫生不是很忙嗎?」

「明天下午才有班,現在是休息時間。」

冰涼的指尖撥開平手遮擋住眼睛的瀏海,眼眸裡的柔情如深海要吞噬長濱的思緒。

「我們回家吧。」

「嗯。」

在車上還和長濱聊著天的平手一回到家裡,幫著對方整理完行李後,就趕緊的洗漱好吹乾頭髮,拿著手機默默的坐在沙發上滑著,見此,長濱不以為意的笑了下就走進浴室洗去一身的疲憊。

畢竟,她認為平手過不久就會在沙發上睡著了。

然而當長濱擦著頭髮走出浴室時,平手只是拿著吹風機站在臥室裡,似乎在等著自己出來。

「怎麼突然幫我吹頭髮了?」

陣陣熱風透過機器吹出,帶有一些繭的指尖溫柔的撥弄著髮絲,長濱想要抬頭與平手對視,卻是被對方溫柔的推了回去。

「就是覺得好久沒做了,好了。」

平手關掉吹風機,手指將對方微翹的髮尾順好後,把機器收好,再次拿著手機靠在床頭滑著,全然沒有想要休息的意思。

「てち不睡嗎?」

長濱做好護膚後,只看到平手一臉無睡意的搖搖頭,只是拍了拍身旁的位置示意自己上來。

剛上床,平手就拉著長濱抱在懷裡,將頭靠在自家戀人的肩上,安定的呼吸著。

「てち不累嗎?」

「累啊。」

「那為什麼……」

「就想在這個時候陪陪妳而已。」

惱人的時差就請讓我與妳一起克服,好嗎?
————————————————————

7.懷抱
(居家設定)

「我回來了。」

平手剛回家,身上還沾染著冬日的寒氣,長濱就這麼撞入她的懷裡。

「ねる?怎麼了?」

「沒事,我只想抱抱你。」

黏人的小貍貓讓平手不自覺笑了出來,抱著對方好脾氣的緩慢行走著。

對方溫暖的腳掌踏在她穿著襪子的冰冷腳上,只有些許重量的感覺讓平手懷疑對方是否又瘦了一些。

手上環抱的力量停下,平手乾脆的將長濱打橫抱起來。長濱驚訝的想要喊出聲,卻在看到平手認真的側臉時止住。

因為她不願破壞此時的美好。

「てち」

「嗯?」

「歡迎回來。」

溫暖的懷抱,比那一句話更為重要。
————————————————————

8.圍巾
(大學生設定)

冬日的寒風刺骨,平手實實在在的體會到了,冷風刮在毫無防備的脖子上,平手只能把外套的拉鍊拉到最高,但調皮的風挾帶雪花趁著一些空隙灌進來,這讓她有些後悔剛剛拒絕戴圍巾了。

出門前,平手檢查著各類書籍和一些雜物,而手邊開著擴音的電話響了許久才被接通。

「喂……?」

長濱明顯還沒睡醒的聲音透過電話傳來,平手連忙放下手上的東西拿起電話回應。

「ねる還沒起床啊?」

「嗯……困……」

「不是約好了今天要去圖書館複習嗎?」

「嗯……」

平手在心底倒數對方的反應時間,果不其然的大叫聲傳入她的耳朵。

「啊!妳…妳等我一下,我馬上到!」

「不用這麼急,我也還沒出門。」

「那就拜託てち先去佔位子可以嗎?」

一陣倉促的踏步聲隨著對方加速的語氣透過電話傳來,平手差一點就笑了出來。

「ねる,我等妳來。」

「噢!對了,記得戴圍巾,外面好像飄雪了。」

「不用吧?我這沒下雪啊?」

「是嗎?那妳快點出門吧,我很快就到了。」

「好,ねる拜拜。」

思緒回到現在,平手無比苦惱的站在車站門口盤算著是否要就這麼一次衝去圖書館。

正打算起步,衣服後擺卻被抓住了。

回頭一看,長濱有些生氣的表情讓平手的舉動瞬間定格,尷尬的勾了勾嘴角。

「為什麼不戴圍巾?」

「我……」

帶有對方體溫的圍巾環上平手的脖頸,她詫異的看著幫自己整理圍巾的長濱。接收到對方的目光,長濱收回手捏了捏對方的臉。

「下次不許這樣了。」

「ねる妳…不冷嗎?」

平手急著想要把圍巾還給對方,然而戀人的一個眼神就這麼壓制住她的一舉一動。

「所以妳可以先想想怎麼補償我了。」

長濱略微調皮的語氣使跟在後頭走著的平手差點笑出來。

她無奈的勾了勾嘴角蕩出笑容,右手拉著對方的左手塞進自己的大衣口袋,輕輕在愛人耳旁傾訴承諾。

「好。」
————————————————————

8.海
(攝影師平x大學生睡)

作為一個攝影師,平手喜歡自己手洗相片而非方便的數位資料。

根據本人的說法是

更有真實存在的感受。

而這樣的固執讓她的作品廣為好評。

平手最近喜歡上了大海。

陰暗的、晴朗的、平靜無波的、狂濤浪起的……她都一一收錄在膠卷裡。

有時來了興致,她會放下寶貝相機,先是赤著足感受海水的涼意,再後來一步一步踏入海中感受海水的環繞。

而在海水裡不免遇到些小插曲,有時會遇到小水母螫了幾口,她並不在意,只是過了幾天等好了才繼續下水。

從春夏開始直至秋冬的現在從未間斷,平手享受著大海的迷人浪漫。

冬日的某天,天氣微冷甚至挾帶著幾絲雨滴,太陽仍不屈不撓的劃破陰沉的天空,讓光能打在翻動的海面,波光嶙峋。

這樣的場景令平手驚訝,立刻拍了幾張照片。

接著放下相機一步一步的朝海中走去,然而海水才打到大腿上,平手的身子被一股力量跩了過去。

平手回頭想解釋,自己不是為了尋短而入海,但在看到來人時一瞬間失了語言的能力。

「妳在幹什麼,很危險的!」

那人嗔怒的語氣讓平手只能支支吾吾的說出對不起,眼睛也不敢與對方相視。

這人真好看。

她只能從自己簡陋的詞彙庫裡找出這句庸俗的話。

眼見對方轉身就要離去,平手鼓起勇氣的開口

「那個…我可以幫你拍照嗎?」

對方愣了愣,平手指了指擺在不遠處的相機為對方解惑。

好看的女孩咬了咬下唇,軟糯的聲線念出自己的名,並詢問著她。

「我是長濱ねる,妳的名字是?」

「平手友梨奈。」

或許,妳是那道能照亮我的光。
————————————————————

9.作業
(高中生設定)

黃昏時分,剛經歷完籃球隊的練習,平手快速奔跑的聲音迴盪在空無一人的走廊裡。

呼吸些許不穩的拉開教室的門,長濱正專注寫著字的身影,就這樣映入眼簾。

寫字的人聽到聲音停下了筆,露出笑容。

平手忽然覺得自己的心臟有些過快,不是因為剛剛跑步的原因。

一步一步朝對方邁進,直到坐在椅子上,那份躁動仍未平息,反而更盛。

「てち怎麼用跑的?」

「怕妳等太久……。」

長濱右手轉著筆,左手拿出自己的手帕替平手擦著額頭上的汗珠。

「明明是冬天,卻還是流這麼多汗,不擦乾會感冒的。」

「好了。」

長濱滿意的收回手帕,看著平手直愣愣的眼神有些疑惑的挑了挑眉。

「怎麼了?」

「沒…沒什麼。」

平手慌張的從抽屜裡拿出作業塞進書包,再幫長濱將筆一一收進筆袋,才背好自己的背包。

長濱看著明顯有古怪的人不以為意的勾了勾嘴角,收拾好書包,圍上圍巾,跟著平手一起走出被冬日難得的夕陽染紅的校園。

走了一段路,平手看著快要到的分岔路口,忽然地停下腳步,並開口詢問

「ねる…等等能幫我複習作業嗎?」

長濱頓了一下,開口

「你家還是我家?」

平手有些不專心的看著眼前的作業,而耳邊長濱對著題型的解說,是一個字也沒有聽進去。

「てち」

「嗯…嗯?」

平手看著突然停下解說的人,心跳又開始加速。

「妳剛剛有在認真聽嗎?」

「有…有啊。」

看到平手明顯飄忽的眼神,長濱裝作有些生氣的捏了捏她的臉頰,再度開口

「再這樣我就不幫妳複習了哦。」

「ねる……」

平手求饒的表情,讓長濱笑了出來。

她好心情的揉亂了平手的短髮,再次拿起筆準備開始解釋習題,手卻被抓住了。

長濱疑惑的眼神瞬間把平手的勇氣消滅。心跳的加速鼓動卻還在持續著。

「怎麼了?」

「沒什麼。」

戀愛習題,妳能幫我解開嗎?
————————————————————

10.誰說我不喜歡妳
(不良平x學生會長睡)

關於不良和學生會長不合的傳言在校園中是傳的沸沸揚揚,但真相又是如何,只有當事人才明瞭。

午休時間天臺上的某個角落,長濱提著平手的衣領將人壓在牆上,表情有些鬱悶。

「怎麼又去打架了?」

長濱已經數不清是第幾次開口詢問,而平手保持不發一語的態度,更讓她生氣。

她收回抓著對方衣領的手,顫抖著撥開平手遮住眼睛的瀏海。

平手的眼眸盛滿柔情就這樣撞入長濱的眼裡,但額頭上一小塊的血跡卻不容忽視。

長濱想要觸摸,手卻被平手給抓著不放,連帶的整個人被抱在懷裡。

「放開我,平手友梨奈!」

脾氣暴躁的小貍貓努力掙扎著,平手只是輕輕的環住對方的腰,頭靠在對方耳旁喚出對方的名。

「ねる。」

懷裡的人一瞬間停下了掙扎,平手繼續呢喃。

「我喜歡妳。」

「真的…很喜歡妳。」

平手難遇的告白和話語間的反常讓長濱一瞬間皺了一下眉頭,還是無奈的回抱對方。

因為,她大概知道平手打架的理由了。

能讓已經許久不打架的不良一瞬間成為以前的修羅的原因,是自己。

長濱不是沒有預料到這些情形,而是她根本不在意外人的流言蜚語。但很明顯的,自己抱著正撒嬌著的人不但做不到忽略旁人,反而親自解決。

長濱覺得開心但又有些麻煩。

喜歡平手的自己還真是無可救藥,她在心底吐槽。

「我知道,我也喜歡てち。」

長濱軟糯的聲音傳入平手的耳中帶回戀愛的勇氣。她抬起頭,看著表情無奈,眼眸裡填滿寵愛的戀人,輕輕吻上。

誰說我不喜歡妳,我只喜歡妳一個。
————————————————————

11.承諾
(魔女睡X普通人平)

傳言中,欅森林裡住著一個十分喜愛吃南瓜的魔女,她為人親切,飽讀詩書,任何疑難雜症在她這都可以解決。但魔女也是有無法解開的煩惱的,例如眼前的小孩子。

平手不是第一次踏入欅森林,想要尋找傳說中的魔女,只不過來來回回繞了幾圈,總是回到入口的結局讓她懷疑魔女是否真的善良。

那天,長濱剛從遠方旅遊回來就看到一個人在自己住的森林前鬼鬼祟祟的徘徊。

看到那位想要進入森林的人因自己設下的結界而進不去導致的懊惱神情,長濱很不厚道的笑了出來。

聽到笑聲,平手轉頭看到明顯比自己矮了一個打扮些許古怪的人,她下意識的認定對方就是自己要找的魔女。

「妳就是魔女嗎?」

平手毫不膽怯的聲音令長濱感到新鮮,她好心情的點點頭,並繞過對方解除自己設下的結界。

「請妳收我為徒吧!」

平手突然放大的聲音,讓原本想要轉身就走的長濱停下腳步,她看了一眼明顯只有10幾歲的小孩子,一臉疑惑的開口

「理由還有妳的名字。」

「平手友梨奈,我…想讓自己變得有用處。」

那樣何必學魔法,長濱在內心裡吐槽。

「抱歉,這理由不足以說服我,妳回去吧。」

長濱扭頭就走,絲毫不顧平手的心情,但她似乎低估了年輕人的毅力。

每天早上,長濱打開自己的家門就可以看到平手靠在自家門口縮成一團睡著。而平手會因為長濱的開門醒來,然後一臉帶有睡意的說著早上好,這讓長濱覺得有些可愛,內心卻是難以道盡的無奈。

有時候長濱必須出門採些草藥,平手就會默默的跟在她身後什麼也不問。有時候長濱要研製湯藥,平手就會幫她找好所有的材料,儘管長濱從未告訴她配方。

這些日子下來平手的舉動讓長濱心動了一些,但魔女可不會輕易說出任何承諾。

「ねる真的不收我為徒嗎?」

又一次,平手提出了自己在這兩年裡每天必說的話。長濱聽聞,只是笑了笑再次搖了搖頭回絕對方。

「為什麼不答應我?」

「魔女不能輕易給承諾,這是規定。」

這是第一次平手反問起長濱的固執,而魔女只是抬起頭看著被昏黃燈光照著的又長大了些的小孩,輕柔的回話。

「ねる妳知道我……」

「我知道,所以我更不能答應妳。」

平手日漸變質的情感,長濱早就注意到,只是她不願耽誤她的一生,所以必須狠下心。

「ねる。」

平手忽然環抱住正站在書架前挑選著書本的長濱,懷裡人的顫抖被她感受的一清二楚。

「我喜歡妳。」

長濱想要掙扎,平手卻是不顧的將懷裡人轉過來低頭吻上去。

完了,這是長濱淪陷前的唯一想法。

青澀的回吻,是她不言說的承諾。
————————————————————

12.酒精
(哨兵平X嚮導睡)

平手尚未成年,她只能擔憂望著自家嚮導在慶功宴上一杯杯的接受旁人的敬酒。

難得的放鬆時間讓長濱無法拒絕旁人遞來的酒杯,而看到自家哨兵擔憂的眼神,她也只是無奈的笑了笑。

宴會後,長濱被平手背著回到兩人的房間。

醉酒的感覺並不好受,長濱還是忍著不適打開櫃子試圖翻出自己的衣物去洗澡,但很明顯的跟不上腦袋運轉速度的身體,是十分遲緩且難以平衡的。

平手扶著差點跌倒的長濱,擔憂的拿著解酒藥哄人喝下。順手接著衣物,攙扶著對方往浴室的方向邁進。

長濱稍微醒酒的泡在浴缸裡面,朦朧中,她看到平手一臉緊張的神情,笑了出來並緩緩開口。

「我沒事。」

出了浴室,長濱看到了遠處自己的小貍貓正懶懶的趴在地上,而旁邊的小水獺帶有焦急的小表情。

簡直一模一樣,長濱在心裡評論。

平手擦著剛洗好澡有些濕潤的頭髮走進臥室,就看到長濱不知道在想些什麼,淺笑的看著兩人的精神嚮導。

「ねる?」

「嗯?」

「身體還好吧?」

平手邊拿著吹風機將自己的頭髮吹乾邊問著在床上露出奇怪笑容的人。

「藥的作用很快,我的酒量也不差。」

在床上仰躺的人看著撥弄著前幾天才剪短的頭髮的自家哨兵,內心起了一些小心思。

「說起來てち有沒有喝過酒啊?」

「ねる我還未成年,而且妳不是記得最清楚的人嗎?」

平手坐在床邊看著臉上堆著笑容的嚮導內心有些不安。

「那妳要試試看嗎?」

「家裡有酒?」

平手反問的語氣裡透漏著些躍躍欲試的興奮,長濱只是淺笑著搖搖頭。

「那妳怎麼…唔……」

口腔裡的酒精仍未散去,並影響了平手的理智,她貪婪的扣住對方的下巴加深親吻。

交纏之中,酒精濃度似乎又攀升許多,到底醉人的是哪一個?
————————————————————

13.專注度
(接續不良平X學生會長睡設定)

自從跟長濱交往後平手就鮮少翹課,大多情形是趴在桌子上睡覺,有時心情好就會拿出課本聽個幾句課,這些舉動讓原本習慣班級後方有空位的老師們都有些驚訝,他們集體懷疑平手是不是吃錯了藥。

而平手一定會清醒的那節課是禮拜一的下午第二節課,因為那是長濱上體育課的日子。

坐在窗邊又是最後一個位置的好處就是能輕易看到操場上所有人的一舉一動,平手在那節課的目光總會不自主的追逐長濱的身影,有時不小心眼神對上了,平手都會趕緊的撇過頭。殊不知真相是,長濱只是隨意的看了一眼。

又是那節課,平手趴在桌上,目光跟著窗外的人移動,原本普通的嬉笑打鬧,遠處的人卻忽然倒地,平手面無表情的直接在課堂中站起來跑了出去。

終於正常了一點,課堂上的老師在內心感嘆。

躺在保健室裡的床上,長濱開始懊惱自己中午沒有吃午飯,只為了忙下個月學園祭的事項。

估計那傢伙會跑來吧,長濱莫名的預感。

平手快速的跑到保健室前,連門也不敲直接拉開,順帶忽略了老師外出中的掛牌。

這邊的長濱聽見門被大力拉開的聲響,腦中為了無辜的門擔憂幾秒,就又聽見自己身旁的窗簾被拉開的聲音。

「ねる。」

「嗯?」

平手表情有些陰沉,只叫了對方名字後就不知道怎麼開口,只能這麼背對著長濱在床邊坐下。

「平手同學這個時候不是應該乖乖上課嗎?」

看見平手的悶悶不樂,長濱忽然地想捉弄人家。

「喂!妳都昏倒了還講這種話?」

「那麼平手同學是在關心我嗎?」

長濱故意的稱呼和語調讓平手更加不爽,她轉過身手撐在對方耳旁,俯下身,眼眸裡閃過一絲擔憂。

「好啦,不鬧你了,不過……翹課這件事算是違反約定囉。」

長濱忽然笑了出來,手從被子裡伸出來替對方整理凌亂的瀏海。

「我……」

「我們說好的。」

平手沒了底氣只好無奈的點點頭,這讓長濱在內心裡大呼可愛,手獎勵似的拍了拍對方的頭。

平手捏了捏長濱的臉頰,並在對方額頭留下一個吻,才匆忙的在下課之前離開保健室。

真是該死的喜歡她啊,平手在回教室的路上這麼想著。

為了妳,我總是無法專注於別的事情。
————————————————————

14.雨過天晴
(現實向)

長濱對於最近不穩的天氣很是無奈,有時候早上明明出了大太陽,下午可能就變為陰天,更甚是下著毛毛細雨,雖然不見得會淋濕,但身上的衣著是無法如此折騰的。

又是下著雨的夜晚,節目收錄完後,長濱翻著包尋找著早上應該記得放進去的雨傘,然而翻了許久卻是未果。

這時,菅井在一旁看到了長濱煩惱的表情,正想走過去借對方傘,不遠處的平手卻在菅井移動之前就站在長濱面前說著什麼。

見此,菅井只是在心底感嘆了句關係真好,就打消了自己幫助隊友的念頭。

前幾秒,長濱正想抬頭向別人借傘,平手卻意外的站在自己面前,她疑惑的看著面無表情的人,眼角餘光不小心瞄到了對方右手拿著的一把傘。

「てち要借我傘嗎?」

長濱淺笑的指了指對方手中的傘,然而平手只是淺淺的搖搖頭,開口

「我跟妳一起撐。」

並不是兩個人沒有一起撐傘過,而是這種情形實在是十分罕見,長濱忍不住的有些詫異,但她也沒有忽略眼前年下的耳朵有些紅潤的事實。

傘面不大,平手還是將傘面往長濱的方向傾斜了一些,左肩倒是被細雨打著有點微潤,長濱注意到了,在內心感嘆著小孩子長大了。

此刻,小小的傘似乎隔絕了外頭的喧囂,長濱只覺得這段熟悉再不過的路程忽然變得十分安靜。

就這麼一直走下去好像也不錯,她在心底默默的想。 

忽然地,平手劃破在兩人之間凝結的空氣,小聲的開口

「ねる」

「嗯?」

「最近是不是睡的不好?」

「沒…沒有。」

長濱有些心虛的語氣使平手停下了腳步,她低下頭對上對方的眼睛,在不怎麼光亮的路燈下判斷著眼前人話語的真偽。

「妳說謊。」

她忽然地勾上對方的手再次邁開步伐。

「てち!?」

長濱驚訝於平手的主動,才恍然意識到這是對方關心的表現,她淺笑著,而原本因雨天鬱悶的心情似乎又好了一些。

小孩子的直率舉動總能讓人雨過天晴。
————————————————————

15.在乎
(未分化平XOmega睡,有點連結之前那篇文)

自從那次“意外”之後,平手就時不時的察看自己的手機,而每次面對空白的信箱忍不住失望的同時也更加期待。

她覺得自己可能生病了。

直到有一天,空白的訊息箱裡終於悄悄的進駐了一封簡訊,平手不安穩的心才踏實的安定下來。


簡訊的內容是簡單的晚餐約定,平手卻開始煩惱起那天的裝扮和那天是否該做些什麼。

而一旁看到平手不知道發呆了多久的守屋,有些擔憂的傳了簡訊給了自家戀人。

但得到的回覆卻讓人覺得過於直白。

“大概是小孩子想要談戀愛了吧。”

對於菅井的回覆,守屋無法反駁,因為她也有共同的想法。她只好拍拍還在愣神的人的肩膀,指了指眼前的本子,示意對方專注於作業上。

另一頭,長濱在傳完簡訊之後也是同樣的情形,她開始翻找著衣櫃,為了過幾天的衣著提早準備,而這讓旁邊的齋藤瞪大了眼睛,開始思索著自己的室友突然變的奇怪的原因。

大概是戀愛了吧,齋藤在心裡下了結論。

約定當天,平手先到了餐廳等著對方,她低頭看了一下自己的衣著是否不對,而抬頭那刻,遠處略微熟悉的身影讓她平靜的心開始躁動。

她似乎又聞到了對方的梔子花香。

「抱歉,等很久了嗎?」

回過神來,長濱已經站在平手的面前,有些歉意的詢問著,被詢問的人愣了愣,搖搖頭嘴裡念著沒有等很久,就忽然牽起對方的手轉身進入餐廳。

那刻,長濱對於平手的主動感到意外,她心情愉悅的回握著並在心底肯定了自己的邀約。

一切的在乎,都是為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