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碎碎唸:坂道文系列仍在持續。

成長之時,驀然回首妳已不再身旁,休止之前,我找尋的步伐尚未消逝。

「喵~」

擁有黑灰色虎斑紋的母貓出現在眼前,被叫醒的守屋輕輕撫摸牠,她眨了眨發酸的雙眼,起身將未完成的書本扣倒在木桌上,貓仍坐在她的懷裡享受著主人的溫度,她笑了笑輕輕地抬頭看向牆上的日曆。

2月17日

那是妳離開的日子。

高中時,守屋常常在課堂上晚到或者是直接翹課,但由於她的成績優異,任課老師也就不敢吭聲,唯一與她作對的是,剛轉學就被任命為班長的老好人菅井友香。菅井的個性待人和善,故此很快地就跟班上打成一片,但守屋是唯一不願與她交朋友的人,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樣,只覺得

那人的笑容過於刺眼罷了。

又是翹課的時刻,星期一下午第一節課,守屋總會在午休時間就提早一個人跑去天臺躺在至高處,偶爾曬曬太陽、看看風景,吹著來自夏日的薰風,有時候待久了還可以看到別人的告白過程,有成功也有失敗,她都只是默默的看著,而旁人也從未發現有人躺在上面,只是自顧自的吶喊青春。

真是無趣,她看著不斷變換的雲朵在心裡說著。

那天,生鏽的鐵門又被推開,守屋不耐煩的在至高點的陰涼處翻著身子,用手臂遮住了看著藍天的雙眼,從不遠處傳來耳邊的訊息,更是讓她覺得煩躁。

「請問藤田同學找我有什麼事嗎?」

菅井的聲音一字一句打在守屋的空白的思緒上,放下手臂,無雲的藍天近在眼前,她卻覺得午後雷陣雨正悄然逼近。

「我喜歡妳,菅井友香,請妳跟我交往吧!」

高中男生充滿青春的吶喊,此刻在守屋耳中聽來只覺得刺耳,她爬下梯子站在兩人的牆後,菅井溫和的聲線再度響起。

「抱歉,我有喜歡的人了,謝謝你。」

不自覺的鬆了一口氣,聽到生鏽鐵門再次被打開的聲音和逐漸細小的腳步聲,她緩步向前,卻沒想到菅井還站在那裡,臉上依舊掛著溫和的笑容。

「你怎麼在這?」

話剛說出口守屋便有些後悔,她裝作不在意的轉身想要離去,手腕卻被那人給抓住,在耳畔響起的是菅井好聽的嗓音。

「終於找到你了。」

守屋覺得手腕上的溫度有些燙人。

「放開我!」

如同暴躁的獅子,守屋掙扎著想要掙脫,誰知對方的力氣卻不如所想的柔弱,一臉煩躁的表情全被菅井收納在眼底,菅井好脾氣的淺笑著,改牽著守屋的手離開了因暑氣漸漸炙熱的天台。

被強制帶回教室恰好趕上下午第一節課,守屋一臉暴躁的隨時想要跑走,但在面對菅井的臉的時候,她卻在對方眼中看到了從未看過的情緒。

那個表情怎麼回事?

腦中瞬間略過的疑惑,讓守屋不耐煩的翻動著手中的課本,來自講台上講師的刺眼視線更讓她煩躁。

終是熬到了放學時刻,守屋迅速的背起書包,正準備去參加網球部的課後訓練,卻沒想到背包的調整帶被菅井拉住一角,她不耐煩的轉過身。眼前,菅井吞吞吐吐的想要表達什麼,周遭人的好奇的視線卻讓她講不出口,守屋稍微看了眼附近圍觀的人,眼眸裡滿是暴躁。

旁人見狀迅速的消失,最後獨留她們在空蕩的教室裡,面面相覷。

「請問老好人班長找我到底有什麼事,我很忙的。」

「我……」

眼前人唯唯諾諾的模樣讓守屋覺得很不順眼,她看了眼手錶,訓練時間已經快要開始,忽然地,守屋抓起菅井的手直接跑了起來,而被抓著的人只能在雜亂的腳步聲中,聽到對方煩躁語氣裡的耐心。

「等我訓練完再說。」

夏日午後的陽光依然讓人感到太陽的熱烈,守屋撇了一眼坐在擁有陰涼處看台區的菅井,遠方的人正看著書似乎不怎麼關心場內的活動。

另一方面,場上的人再度專注於對打練習,菅井才將錯開的視線移回來,她不自覺捏著精裝書的邊角,連書倒過來了也毫無自知。

夕陽染紅了校園,訓練完的守屋看著不知何時在看台區睡著的菅井,無奈地嘆了口氣,手用著意想不到的輕柔力度推著對方,眼前人逐漸轉醒的模樣讓她鬆了一口氣,同時也感受到對方的可愛之處。

「說吧,你找我什麼事。」

看著守屋就坐在自己的身旁,菅井還處在睡眠狀態的腦袋一瞬間清醒過來,她拿下了一直戴著的眼鏡,眼眸清澈卻包含著守屋不理解的情緒。

「我喜歡妳,請跟我交往吧!」

守屋逃跑了。

但她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不是來自告白的衝擊,也不是不能接受這樣的情感,最終歸咎於自己的膽小懦弱。

在校門口停下奔跑的腳步,急促的呼吸聲迴盪在身旁,守屋十分清楚心跳的不規律並不是激烈運動所導致。

菅井的話語還在耳畔縈繞,她咬了咬牙,轉身。

希望那個笨蛋還在那裡等。

守屋趕回看台區時,只看見自己落下的球拍袋,菅井已經消失,但她確信那人還在校園中。

再次的奔跑起來,不顧旁人的眼光,她大聲的謳歌著自己的青春。

「菅井友香,我喜歡妳!」

她們開始交往了。

那個過於炙熱的午後成了兩人一生的記憶,在隔日被眾人圍觀的目光更讓她們難忘。

誰讓校內兩大冤家一夕之間成為戀人的消息實在過於吸引人呢?

守屋帶著菅井一同翹了課,依舊是那個午休限定的天臺樓頂,只不過這次並非守屋自己一人。

「茜很喜歡這裡?」

由下而上看是不會有人發現的死角處,建築物背後的陰影恰好的遮蔽住兩人,菅井的話語就在守屋的耳畔,她睜開閉著的眼,偏過頭恰好對上那人過於溫柔的目光。

「嗯,不過……」

「不過什麼?」

她湊近了些,輕柔的呼吸就打在菅井的脖頸上,令對方不禁縮了縮脖子。

那時所說的話語,守屋已經記不清了,唯一記得的是,藍的清澈的天空和菅井身上淡淡的衣物柔軟精氣味。

眨了眨仍酸澀的眼,將書本用書籤標記好,腿上的虎斑母貓已經回去自己的窩悠然睡去。

只剩時鐘的滴答聲和細微呼吸聲在室內徘徊。

菅井不自覺緊握著手中盛著淡黃色液體的高腳杯,嘴角那抹公式微笑仍存著表面的禮貌,實則內心已然慌亂如無處可走的熱鍋螞蟻。

眼角餘光捕捉的人,難忘且不願遺忘。

張揚的紅色長裙很襯她,令人別不開目的同時,收割了在場所有人的心。

視野中,她掛著禮貌的笑,一步一步的走近,迫使菅井說出身體不適的理由草草結束與他人的談話,踏著不怎麼舒適的高跟鞋,有些狼狽的逃了。

鏡中紅潤的臉頰搭配著酒氣薰著自己的理智,水的冰涼無法帶來解熱效果,些許模糊的視線那抹難以忘懷的身影就在身後。

輕輕向後跌去,接觸到仍是比自己稍涼的體溫,共同喜愛的香水味縈繞在兩人之間,眼角濕潤發紅彷彿下一秒淚水將會落下。

能清晰地聽見對方的聲音,以及顫抖著的回聲。

「對不起。」

「我們去看海吧。」

從繁華的宴會逃離,手中緊握的溫度彷彿又回到那年夏日的純真。

夜晚的風揉雜仍未退去的初春寒冷,唯一炙熱的只剩緊握手中的彼此。

來自海水少許苦澀的鹹味纏繞著空氣,互相貼近的身影在昏黃路燈下變得朦朧,感受彼此的吐息,模糊的聲線中清楚地控訴遲來的心意。

「為什麼不早一點。」

「妳明明知道我......」

停滯的休止符在溫熱之間畫下,光影中交疊著的心意在停擺之前成為永恆。

不論多遠的地方、不論多遠的彼方。

讓我們並肩前行吧。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