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碎碎念:對的,我來更文囉,只不過為啥大家都只看妮姬文阿,果醬很萌的(戳手指)

算了久違的更新就符合大家的願望吧

(ps:太久沒寫不要怪我)

以下正文

或許說告白是意料之中,西木野拿著小酒杯坐在神社的屋簷上,望著因沒有光害所以清晰的星空發呆著

突然的背後有兩個黑影出現,兩個黑影還沒碰到西木野,名字就已經被叫出來

「繪里,希,你們想幹嘛?」

自知理虧的兩人走到西木野面前坐下,絢瀨手中變出兩個不同的小酒杯,看來是要陪西木野一起喝酒

「陪你喝酒,希,這個給妳」

「謝謝繪里親,話說真姬醬是跟妮可親交往中嗎?」

「什...咳...咳...咳...麼咳...?」

接過酒杯東條忽然的發問讓西木野,不知如何回答,只是因嗆到而拼命的咳嗽

「是什麼明眼人應該都看得出來吧?今天的事咱和繪里親都有看到喔」

「......」

「而且你們在一起本來就是注定的,不是嗎?」

「......」

「既然有了機會為什麼不行動,真姬,你到底在怕什麼?」

沉默許久的西木野看著兩人,小啜一口酒

「...繪里,我不是怕我們不能在一起,我只是累了」

不是不愛,而是身心俱疲

「這只不過是藉口罷了,對嗎?」

絢瀨盯著西木野紫藤色的眼眸,想從中找出一絲破綻

「不是,這是主要原因,我守了這麼多世,與她相遇不過幾世,能真正在一起的更是少之又少」

「但是......」

「繪里我問你,你知道一個人,從出生至死亡到投胎轉世需要多少時間嗎?」

西木野眼睛平靜的像混濁的湖水一般,讓人摸不透

「我不知道......」

「大約是100年對嗎?真姬醬」

東條眼眸裡閃爍著奇異的光芒,看著西木野故作鎮定的外表

「但妮可她,不是普通人」

又喝了一口停頓下,繼續說

「繪里,希,你們聽過這句話嗎?」

『我願化身石橋,受那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她從橋上經過』

西木野站起身,感受晚風,想要吹走自己的焦慮

「這是佛家的故事對吧?但這跟妮可有什麼關係」

「我不是石橋,但我卻為了她的每一世各自等了五百年,到這一世,已經是第15世了」

「等等...什麼?」

絢瀨詫異的神情寫在臉上,東條則是不語的小啜一口酒

「我在遇到你們的時候我正在等妮可的第13世,只是那一世,我找不到她,最後才發現她早在嬰兒的時候就因為一些疾病而死了」

「所以你才出現在那裡,真姬你...」

繪裡看著背對著自己的西木野,語氣裡滿是震驚

「很蠢對吧?」

「明明不值得,我就這樣傻傻的等」

「真姬醬,那麼你後悔這麼等嗎?」

東條忽然站起身,走到西木野身邊

頓了頓,西木野看著星空回答

「不後悔」

—因為我愛她

東條轉過身對著絢瀨搖搖頭,示意已經無法繼續談話,而絢瀨只是看著西木野,靜止不動

「真姬,我問你一個問題」

「什麼?」

西木野轉身,眼眸裡毫無波瀾

「你說你不後悔等她這麼多世,那你為甚麼現在才說累了,明明可以更早放棄去過自己想過的日子」

絢瀨站起身看著西木野等著回覆

「吶,繪里,如果希在你面前死了,你會尋找她的下一世嗎?」

西木野沒有回答只是拋了一個疑問回去

「當然是會的,為甚麼這樣說...」

絢瀨立即明白了西木野想表達的,因此苦笑了下牽起東條的手

「抱歉打擾你的時間了,晚安」

隨即的絢瀨和東條消失在房頂上

西木野不語只是再次坐下,獨自欣賞星空

—是累了,但愛之入骨,又怎能捨得

自己的生命是對方換來的

我這麼尋找只不過是贖罪的過程罷了

你說為何不過自己想過的日子

因為我想過的日子裡,全都是她

根本無法捨棄,何來的後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